1. 蔗糖正常被吸收过程

 

我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糖分,主要是蔗糖sucrose;蔗糖进入小肠后,会被酵素「蔗糖酶sucrase」

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,而人体就会分泌出胰岛素,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被吸收。(图A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 稀有糖减糖过程

 

原大地的「稀有糖」成分,抢先在小肠内抑制「蔗糖酶」发挥功能,有效阻挡蔗糖被分解成葡萄糖

和果糖,因而无法被人体吸收;至于 未经分解的蔗糖会直入大肠,最后自然排出体外,结果大量

减少 我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糖分! (图B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有被分解的蔗糖直入大肠后,为肠道益生菌提供营养,促进肠道健康。

另一方面,体内的稀有糖又有否被人体吸收呢?稀有糖虽然都是单糖,但它的独特分子结构,

有别于葡萄糖和果糖,经科学实证(3),只会有20% - 30% 被人体吸收,因而大部分都

不经吸收便按正常流程排出体外,大量减少每日从饮食中所摄取的糖分!

 

 

 

 

(3) Laerke, Helle, et al. D-Tagatose has Low Small Intestinal Digestibility but High Large Intestinal

Fermentability in Pigs. Journal of Nutrition. 1999 May;129(5):1002-1009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