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蔗糖正常被吸收過程

 

我們從食物中攝取的糖分,主要是蔗糖sucrose;蔗糖進入小腸後,會被酵素「蔗糖酶sucrase」

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,而人體就會分泌出胰島素,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被吸收。(圖A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 稀有糖減糖過程

 

原大地的「稀有糖」成分,搶先在小腸內抑制「蔗糖酶」發揮功能,有效阻擋蔗糖被分解成葡萄糖

和果糖,因而無法被人體吸收;至於未經分解的蔗糖會直入大腸,最後自然排出體外,結果大量

減少我們從食物中攝取的糖分! (圖B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被分解的蔗糖直入大腸後,為腸道益生菌提供營養,促進腸道健康。

另一方面,體內的稀有糖又有否被人體吸收呢?稀有糖雖然都是單糖,但它的獨特分子結構,

有別於葡萄糖和果糖,經科學實證(3),只會有20% - 30% 被人體吸收,因而大部分都

不經吸收便按正常流程排出體外,大量減少每日從飲食中所攝取的糖分!

 

 

 

 

(3) Laerke, Helle, et al. D-Tagatose has Low Small Intestinal Digestibility but High Large Intestinal

Fermentability in Pigs. Journal of Nutrition. 1999 May;129(5):1002-1009.